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八卦嘴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03-06 00:00

  3月4日上午8:30分,八卦嘴社区各网格支部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有6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由社区党委副书记鲁菊芬同志主持人,完成规定动作奏唱《国歌》、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务、居务情况公开,通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定结果
  后,社区党委书记左素琼同志汇报2017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社区项目清单;与大家一起全文学习了《关于2016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
  会议结果后,各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3月5日雷锋学习日”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周六全民清洁日大型劳动。只见枣子山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60多名党员志愿者、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拿着塑料袋捡垃圾的、捡垃圾,扯草的扯草,不一会儿广场及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得到居民及路人的大力称赞。
  此次参与志愿劳动的党员数量创下历史之最,原因有二:其一是党员公益日是“党员三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党员组织生活中的一个大日子;其二这也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党员们已经形成了自觉、主动、参与的具体表现。71岁高龄的老党员程红同志,身体弱经常感冒生病,在家务事做得也少,在劳动中,她坚决不肯在一旁休息,力所能及的进行道路、花坛树叶、垃圾等的清扫;三网格支部书记王汉华同志在清扫垃圾的过程中,腰都伸不直,但坚持劳动结束后才回家休息;不少过路群众深受感动,纷纷称赞道:八卦嘴社区的党员真的不错,老同志思想境界高,真的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啊!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参与人数是一大亮点之外,还有我社区在党员中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的重要因素,也是八卦嘴社区在牧羊湖片区的指引在的一大创新特色亮点。(八卦嘴社区 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