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园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5 17:01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胡勇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我市2019年度县(市、区)及市直单位法治建设绩效考核情况、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决定提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增强依法防控和全面依法治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提高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制度保障,继续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依法治理专项行动,切实做好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要聚焦发展大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聚焦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和法治考核作用,认真研究法治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加大重点领域法治督察力度,统筹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