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园地

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29 11:13

9月24日,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协调小组组长钟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13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依法治国(省、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黄石市市直单位普法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黄石的重要基础,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法治实践的助推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结合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针对性。  

会议要求,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发挥职能作用,立法部门、执法司法部门、宣传部门、教育部门以及群团组织要主动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实效性。

image.png

(来源:黄石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