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西塞山区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情况通报(第四期)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2-13 17:07

西塞山区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情况通报

(第四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一批迎难而上、担当尽责、扎实工作的先进典型,现予以通报。

1.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志勇。他主动为园区党工委分忧,承担起物资筹集调配任务,兼任闸口社区疫情防控挂点领导。他总是跟时间赛跑,很少能在办公室看到他的身影,不是在分发物资,就是在争取物资的路上。为及时把物资发到位,2月7日深夜,他带领园区城管队员连续奋战四个多小时,完成468袋、10余吨的山西省捐赠物资的卸货任务。他热心帮助居民群众,辗转市内各大药店,为病患送去急需的药品,并同步建立园区病患需求清单,赢得病患家属的交口称赞。他恪尽职守,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共为园区筹集口罩13.5万个,酒精1410斤,消毒液1946斤,消毒粉160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区市场监管局八泉所所长华斌。他视疫情就是命令,大年三十一大早,驱车60公里从阳新县半壁山赶到单位报到,直到如今一直坚守在防控基层一线。他认真履职、主动担当,每天步行穿梭于辖区4家集贸市场,28家开门营业超市之间,对出售的生鲜产品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检测,对25家药店的防疫用品质量、价格等进行跟踪监管,先后对疫情防控不达标的3家商超进行了强制关停查封,关停早点、小餐饮21家。他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及时处理投诉求助案件,共处理疫情相关投诉求助案件21起(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他还发动和联系爱心企业和人士向八泉街道五个社区捐赠2250个一次性口罩免费供市民使用。华斌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大爱,对事业的执着。

3.区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黄莹。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她就将两个孩子分别送到婆家和娘家委托老人照顾。自年三十起,不分昼夜地到辖区开门营业的大中型商超,统计生活物资的供应情况,协助商超与供应商对接货源,保障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她积极向区防疫指挥部申请,为超市发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督促商超落实防疫措施,为市民购物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她还积极协助超市办理通行证,落实通勤车,解决了超市的后顾之忧。先后协助爱康、普爱等医院的171名医护人员入驻宾馆,为他们安心工作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同时,她积极发动总部1号入驻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共募集防疫物资总价值超200万元。黄莹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业绩,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担当履责,带头投身一线、无私奉献,带头团结一心、顾全大局,带头解决难题、服务群众,带头解疑释惑、维护秩序,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有力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西塞山区委组织部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