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西塞山区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情况通报(第三期)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2-09 19: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一批迎难而上、担当尽责、扎实工作的先进典型,现予以通报。

1.区住房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锐。他严格遵守区防控疫情指挥部各项要求,在值守青龙阁小区期间,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己掏钱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100余个,登记进出小区车辆200余台次,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妥善处置发热人员。从年三十至今,程锐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早出晚归,从不叫苦喊累,妻子和父亲也在各自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奔波,一家人很少吃上团圆饭。除值守外,他还主动承担起区住保局值班期间的后勤保障和防控物资采购工作,为机关年轻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2.河口镇新港村党支部书记陈柏林。作为镇党委下派的村党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陈柏林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吃住在农村,精心安排防疫工作,全村247户988人,坚持户户上门、家家排查、组组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60多份、口罩3850多个、药品1000余盒,到三个重要卡点一线重点值守、把关、审查,摸准返乡人员信息,掌握基本数据和疫情动态。为保障村民日常生活,他带头倡议,组织党员率先在村里成立代购小组,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几十次、数千斤,代灌煤气68坛,解决群众难题16个。在疫情面前,陈柏林同志真正发挥了“头雁”作用。

3.澄月社区党委书记明岚。作为西塞山区年龄最长的社区书记,明岚同志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疫情发生后,她拖着病体带领社区党员组成突击队,4天时间入户3750家,登记外来人员179人,核查鄂A拍照车辆113辆,及时把防疫物品发放到居民手中。她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居民服务,主动搭建起辖区居民的生活信息网,有效保障了居家隔离的居民衣食无忧,有效解决了社区居民买菜、就医等民生问题。她坚决贯彻落实区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2月7日,区防疫指挥部下达社区封闭阻断任务后,她克服各种困难,工作到深夜,一夜之间将澄月社区110栋居民楼栋和40个路口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为澄月社区1.4万余名居民建立起了“安全岛”。

4.陈家湾社区党委书记陈小玲。作为社区党委的主心骨,陈小玲同志面对疫情不慌不乱,迅速成立5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防疫突击队,积极上门宣传摸排,解读政策措施,引导群众移风易俗,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及时封堵社区大小路口36个,劝返居民76人,发放宣传单24000余份,协助医疗单位迅速将3名确诊病例转入定点医院收诊。她对做好防疫期间的群众思想工作高度重视,组织专业人员对社区居民的情绪进行疏导。主动为生活不便的群众准备生活物资,力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平安有序。

5.新建区社区党委副书记胡健。从大年三十至今,胡健同志每天和社区干部一起忙碌于社区、居民楼栋、集贸市场、社区小广场之间,白天登记返乡人员基本信息,测量居民体温,晚上拿着小喇叭在背街小巷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面对不戴口罩的居民,她主动上前劝阻,面对家庭困难群众,她积极协调帮扶。防疫期间,胡健同志的父亲旧疾复发,卧床不起,作为女儿却没有时间回家照顾,全身心地扑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与300多名社区党员一起共同为新建区社区1万多居民撑起了疫情防控“防护网”。

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担当履责,带头投身一线、无私奉献,带头团结一心、顾全大局,带头解决难题、服务群众,带头解疑释惑、维护秩序,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有力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西塞山区委组织部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