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建先进风采录(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05 08:15

红旗型党支部

——黄石市启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

固本培元夯基础。引导党员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采取个人学、集中学、讨论发言等形式,每月安排一个周末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红色物业先进理念。坚持把工作成绩突出、思想要求进步的优秀员工吸纳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来,及时培育新的发展对象,补充党内新鲜血液。按照“六有”标准,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方联动”解难题。建立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制定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密切工作联系。设置“三方联动”工作室,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共商共议居民事务,解决小区无车位停车难、卫生差没人管、花坛绿化无人修剪等实际难题。

红色服务暖民心。针对小区居民需求,突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居民家中谈心,收集社情民意,结合个人特长作出服务承诺,充分发挥“两长五员一户”作用,与社区共同开展上门服务、认领“微心愿”活动,营造小区和谐友爱浓厚氛围。

优秀共产党员

——蔡汉萍

蔡汉萍,现任黄思湾街道田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勤于学习,争做党务工作好能手。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十分注重学习党建党务知识,及时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善于协调,争做干群身边好帮手。深知党务工作与社区各项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干好党务工作能更好地促进社区其他工作的开展,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经验较丰富且组织协调能力较强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创文等各项工作,当好协助书记的助手、服务群众的帮手。

严于自律,争做纪检队伍好督手。作为一名社区纪检委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大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各种规定,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时刻恪守党员标准,时刻提醒监督其他党员同志,遵规守纪,踏实做人,干净做事。(区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