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西塞山区红旗型党支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系列展播(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7-15 00:00

  

红旗型党支部
——月亮社区中心支部


  月亮山社区中心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员群众的利益为重,切实加强为党员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引领社区各项工作增强,投入资金约200万,改建党员服务中心2200㎡。中心支部高度重视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活动安排,精心制订学习计划,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周一次学习教育、每周一次公益服务、每月一次主题活动、每季度一次党课、每人帮助一名困难党员群众。全面提升“四个意识”,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充分发挥好党员工作室的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岗位中,支部党员政治素养明显提升。2017年度社区各项工作突出被区委区政府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
——八卦嘴社区党委书记左素琼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克尽厥职,始终把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党建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学习教育管理并重,抓社区干部思想教育、各项制度落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专题教育。按照“重点工作出亮点、难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上水平”的思路,不断探索社区党建管理新思路,构建形成社区“1+3+5”党建工作法、“党建引领红袖章在行动”等亮点特色工作,通过党、群同心、携手,群策群力,扶贫帮困,实现了多个居民群众“微心愿”,把八卦嘴社区营造成为积极向上、温馨平和、爱心浓厚的模范社区。
  

优秀共产党员
——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桂芳


  桂芳同志党性意识强,工作认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中,她以认真的态度、深入的研读、积极的讨论,促进了政治素养的不断提升,多次被支部评为“每月一星”、“十九大学习之星”。她争当党员先锋表率,爱岗敬业,在畜禽污染防治、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三资”监管等工作中,主动担当,克难攻坚;在“五百”走访、“三服务三促进”等活动中,争当服务标兵,深入基层与服务对象、农户、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服务。她廉洁自律,严守各项党纪党规,为支部党员树立了遵纪守规的表率。
  

优秀共产党员
——田园社区副主任乐永红


  乐永红同志自进入社区工作以来,十多年来扎根基层,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工作废寝忘食,放弃节假日;为群众排忧解难,心系居民疾苦,她脚踏实地,勤俭朴素,是同事眼中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担任社区卫生主任期间,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瑟瑟寒冬,居民区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哪栋楼房下水道堵了,哪条区间路破了,哪里乱堆乱放了,她都第一时间到现场,及时为居民解决问题、整治乱堆乱放,让居民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创卫三年,她的鞋穿烂了十几双,手上的老茧子起了一层又一层,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凭着一鼓子干劲,一个人撑起社区的卫生城管工作,工作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乐永红同志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黄牛踏实肯干的精神兢兢业业工作,获得上级部门的认可和广大居民的称赞。
  

优秀共产党员
——十五冶社区副主任郑艳珍


  郑艳珍同志自进入社区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自律、求实、严谨、扎实是她对自己的工作要求,细心、耐心、热心、真心是她对居民服务标尺。在她担任社区综治主任期间,谁家闹点矛盾或者邻里之间碰到纠纷,她都主动上门调解悉心劝导。热心为居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她常期走访社区特殊人群家庭,为他们解答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她尽心尽责为社区平安建设做出努力,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郑艳珍同志敢挑重担,不断挑战自己,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上级部门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区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