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牧羊湖街道基层党建勇争先,“三步”走出新思路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3-18 00:00

  3月16日上午,牧羊湖街道开展基层党建调研活动,通过“一省二访三改”的“三步走”,围绕自身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强整合、提活力,着力强化区域化党建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服务平台建设。
  街道首先自查自省,从内部管理着手,查找出街道及社区党建工作内部运作和管理中存在的抓“大党建”思路不开阔,服务党员群众针对性不强、不彻底,区域化党建联动性不强等一系列问题。其次是调研走访,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座谈和访谈等,围绕“突出政治功能、提升服务效能,聚焦条块整合、明确职能定位”等,征询居民、“两新”企业、驻区单位等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是立行立改,梳理汇总自查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形成三个“进一步”的具体举措补短板、固底板。
  同时,街道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针对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采取分类指导的办法,推进多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整合工作职能,按照“条线职能和联系地块”原则优化整合专职党务工作者工作职能,结合街道和社区党建重点工作,推动条与块、块与块的有机结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全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以制度建设促作风建设,形成“一周工作安排”“每月工作回头看”“一年工作预排”等制度。
  下一步,牧羊湖街道还将进一步依托基层党建调研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不断强化社区党建功能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实现精准服务。(牧羊湖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