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应急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25 15:04

公报标题西塞山区应急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公布黄石市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落实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局积极主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28条,其中行政许可14条,行政处罚14条。2021年,我单位认真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水平,加大监督保障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合法、及时、全面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局积极主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28条,其中行政许可14条,行政处罚14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在2022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专职人员,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对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的,将严肃处理和追究责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