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八泉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25 14:32

公报标题西塞山区八泉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八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八泉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关于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街道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综合办公室,街道党工委委员,街办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负责人任副主任,负责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党政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发布、归档等工作。根据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我街道将街道进行改扩建,配套完善了党群服务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公开办理事项和办事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对八个社区的指导监督,使政务公开工作延伸至社区,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信息公开工作在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对政务信息公开理解还存在偏差,政务公开的供给与公众信息获取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差距,在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还需加大力度建设;二是信息公开的质效不高,个别部门存在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等现象,对公开内容把握不准,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把关不严。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和程序。二是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效。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根据工作实际、群众需求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信息,加强对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核,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三是完善街道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部门考核,加强检查督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