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来源:西塞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时间:2021-01-10 17:15

索引号000014349/2021-03752 主题词
发文单位西塞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西塞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1号)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每个家庭幸福美满、全区人民和顺致祥,现向全区人民发布如下通告。

一、积极配合社区排查和健康监测。全区居民要积极配合社区(村)开展体温检测和外地来黄返黄人员排查工作,每天自觉测量体温并向社区(村)报告,超过37.3℃立即配合社区(村)工作人员安排到发热门诊就诊。若有外地来黄返黄人员应及时向社区(村)报告登记。

二、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扫码测温。

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原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建议在外务工经商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建议全体居民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减少外出和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系感情,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四、注意购物安全。建议居民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购物消费,选购海鲜、肉类等冷链食品时,需选择正规超市和市场购买,切勿购买无“食品安全追溯码”的冷链食品。网购其他物品要注意做好外包装消毒和安全防护。

五、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全体居民以“干干净净、健健康康过双节”为主题,深入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和病媒生物防治,及时清运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对垃圾点、公共厕所、电梯间等重点场所每日进行清洁后消毒。


西塞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