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15 10:22

明凤仙委员

首先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西塞山至河口沿江环境卫生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不改变现有自然景观,不建设固定建筑物的建议。

园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建立了日常巡查机制开展巡查,西塞山至河口江堤一带暂未发现存在违法建设固定建筑物。

二、关于划出指定烧烤、野餐地点,放置垃圾打包袋,做一些公约、倡议、硬性要求之类指示牌的建议。

针对到江堤踏青、烧烤、沙滩越野游客增多的情况,园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划分烧烤区、经营区、摩托车停放区等区域,并设置了引导指示牌、宣传横幅、垃圾桶等。每逢节假日期间,河道堤防管理局郊区总段、园区城管、公安部门一道开展文明出游宣传,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和劝导,提醒游客将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放置于垃圾桶内,对周边出摊经营进行规范管理,对江堤沿线路口进出车辆进行引导分流和管制,确保道路秩序畅通,游客人身安全。

三、关于在江堤脚设置不文明曝光台、由堤防办工作人员不定期监督拍照,对不文明行为的车辆、人员拍照曝光的建议。

因江滩主管部门为市河道堤防管理局郊区总段,建议交由河道堤防管理局郊区总段协调新闻媒体进行监督和曝光。同时,我们将主动与堤防管理部门进行对接,并安排沿江各村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及时制止少数游客不文明行为。

四、关于财政拨付适当费用给环卫部门,由环卫工人每周定期清理一次周边环境卫生的建议。

今年以来,园区组织人员力量,开展了“共抓大保护,清洁母亲河”长江沿线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该段长约3公里江滩范围内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运垃圾6车约5吨。同时,园区已安排环卫工人及时、定时对长江干堤进行清扫保洁,确保江滩环境干净整洁。对于财政拨付适当费用给环卫部门的问题,还恳请您继续加大支持协调力度,呼吁区政府解决园区环卫资金紧张及设备不足问题。

感谢长期以来您对园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此复

湖北西塞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