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8-18 08:33

 袁小梅、周顺生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叶家塘社区一村平房危房维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危房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提出加强叶家塘社区一村平房危房维修问题,经我局现场查勘及调查了解叶家塘社区一村平房属于原冶钢集团职工福利房,单砖混木结构,2000年职工房改买断,还有部分属冶钢产权,现房屋存在墙壁老化、下沉、瓦条腐烂、房屋渗漏,室内部分墙体由于不均匀沉降影响,造成局部开裂。

根据《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要求,房屋安全责任人(责任单位)是治理危险房屋的责任主体。应及时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责任单位)对该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确定房屋危险等级、危房危险点,经鉴定为C级的,应及时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采取局部拆除、隔离封闭等必要的安全措施,并及时对危险房屋进行处理。经鉴定为D级的,符合城乡规划的,由房屋安全责任人向城乡规划等行政主管部门提出重建申请。

为妥善处置危险房屋问题,我局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予以处置:一是要求街道、社区督促该处房屋安全责任人(责任单位)开展相关解危处置工作;二是多次协调、督促冶钢集团对该处房屋采取密切关注、维修加固、拆除重建和协助冶钢集团整合资源异地安置等相关防护和整改措施,排除房屋安全隐患;三是积极向市国资委报告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力度,以加大冶钢集团对危房处置的力度。

感谢您们对西塞山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西塞山区住房保障局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