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16 18:08

刘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法院执行难”的建议我院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执行保障力度不够、联动机制不健全、失信惩戒机制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队伍管理有待强化等因素影响法院执行难问题一定程度存在,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将认真采取措施改进:

1.深化执行管理,不断提高执行规范化水平,依法公正办理执行案件,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规定开展执行工作,要从形式监督向实质监督转变。

2.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格局。加强对重大疑难、社会矛盾突出执行案件的协调化解,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

3.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权威。联合公安部门、检察部门共同打击拒执犯罪,明确移送立案、侦查起诉的标准,畅通追究拒执罪移送立案的途径。

4.不断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扩大联动范围、要更深入、广泛的与联动部门进行协作,切实提高执行联动效果。

最后,真诚感谢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欢迎一如既往的鼓励、帮助和监督法院的工作!


西塞山区人民法院

2021年 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