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8-24 17:59

 徐素芳、郑正法代表:

您俩提出的关于“整治原华新水泥八泉段专用铁路沿线卖淫行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辖区涉黄情况

上窑铁路沿线均为老旧小区范围,存在出租房屋多、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因此,针对所提出的涉黄问题,分局高度重视,结合前期疫情入户登记工作,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已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对可疑人员进行登记核查造册,并通过前期工作情况来看,此区域涉黄违法人员多为外地人口,且多有涉黄违法前科,具有很大的流动性。为全力清除此类“毒瘤”,分局持续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以打开路、以打促管,全面摸排辖区重点场所经营情况,坚决防止涉黄问题“反弹回潮”,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涉黄“110”警情持续下降。

二、工作情况

一是明确目标,推进有力。根据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迅速落实打处工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生、副局长邓德勇多次督导推进该项工作。为保证行动取得实效,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明确以非正规美容美发店、宾馆招待所及洗浴场所为涉黄打击目标和重点检查目标。同时,明确通过统一行动和常态严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该项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在内部动员方面,所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成立专班开展专项行动。

二是线索主导,露头就打。强化涉黄情报线索收集,细致深挖各类涉黄违法线索,对各类举报警情坚持“接到一起、核查一起、核实一起、查处一起”的零容忍原则,对初次核查未发现违法行为但仍有被举报的地点,通过不定期检查结合突击检查的方式,增强打处效率。开展专班以来,在重点部位矿务局周边重点场所已成功查处2起拉客招嫖、卖淫嫖娼案件,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3人,有力打击了涉黄人员的嚣张气焰,逐步解决突出治安重点问题。

三是立足长效、健全机制。为防止出现“整治—抬头—再整治—再抬头”的局面,通过长效机制,实现长效管控。将打击涉黄违法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来抓,全年营造涉黄违法严打、严管、严防态势,坚持常态整治不松懈。将非正规美容美发店、洗浴场所作为涉黄重点场所纳入严管严控范围,突击检查各类出租屋20余家,涉及重点人员10余人,其中将立足于源头,下一步将房东作为侧重点,重点打击一批、震慑一批。联合分局治安大队特辅警大队建立联勤联动机制,采取“24小时”轮流巡逻的方法,坚决清除一切“污垢”,不留任何一粒“灰尘”,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职能,以日常巡查为抓手,第一时间掌握苗头现象,处置突出治安问题。


西塞山区公安分局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