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07 17:32

尹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共享单车加强管理的提案”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局及相关社区等部门,在前期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的基础之上,综合考虑多种因素之后,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尽量减少对市容环境、出行交通影响的前提下,规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2019年-2020年我局陆续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进行划线,为共享单车提供了停放区域,现已基本完成。

2.督促涉事企业加强监管,我局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约谈经营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要求涉事企业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维护和日常监管,保障广大市民良好用车习惯及秩序。

3.联合街道对各路段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采取证据保全扣押,我局也会长期对辖区内路段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即刻整改。

感谢您们对西塞山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