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协6号提案回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11-18 11:08

针对李涌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的提案”,区政府高度重视:

一是全力加快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完成占地面积17820平方米的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并如期投入使用,完成5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创建,其他社区文化室均达到“两室一厅”(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厅)配备要求,免费服务群众万余人次。

二是着力加强文化队伍建设。为更好扶持西塞山区现有92支社会文化团队发展壮大,区文体部门借助“以奖代补”政策、“以演代培”机制,通过全市“十佳团队”等评选活动,争取上级奖励资金10余万元。多次派出文化骨干参加省、市文化部门举办的群众文化创作培训班和非遗保护培训班。

三是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2018年,全区组织开展惠民演出300余场、全民阅读活动31场,15家中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连续开展了四届西塞山区社区文化广场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