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办复报告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10-16 00:00

 

叶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中小学代课教师待遇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当前西塞山区代课教师基本情况
    当前西塞山区共有代课教师65名,其中男教师5名,女教师60名,涉及语文、数学等多个学科,年龄范围在21岁—43岁之间,月平均工资为1692元。
    二、关于“通过法定程序将优秀代课教师转为正式教师”的问题
    西塞山区每年都要结合区情,根据区教育系统实际情况,核定招聘计划,招聘对象包括各校代课教师在内的教师群体,及时向社会发布,严密组织招考正式教师。近三年,我区按照法定程序,面向社会公开、公平招聘了90多名新教师,其中就包含部分优秀代课教师。
    三、关于“代课教师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办理五险一金”问题
    目前,西塞山区65名代课教师中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的有42名,占65%,办理了社会保险手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共 43名,占66%。部分教师因为个人工作年限较短,因此,未办理社会保险。今后,西塞山区教育局将继续督促学校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要求,及时与各校代课教师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一金”。
    三、关于“提高代课教师经济待遇,稳定代课教师队伍”问题
    区属各校每年公用经费有限,但是各校仍然克服困难,努力确保代课教师能达到最低工资1020元/月的待遇,部分学校代课教师工资达到了2000多元。
    感谢您对西塞山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