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统计局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2-10 10:26

机构名称西塞山区统计局 机构地址飞云街8号
索引号000014349/2021-18402 关键词
电话​0714-6481759 邮编
传真 电子邮件
网站链接 办公时间
领导信息

机构职能

(一)主要职责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

2、按照国家、省和市的统计法律、法规和规划,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统一组织管理全统计报表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区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组织、协调全区城市、农村社会经济和各项典型调查和抽样调查。

4、组织实施全区农林牧渔、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

5、组织实施全区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资源、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6、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设;审定、管理分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社区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7、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建立和维护全区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全区的统计数据库。

8、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系统干部、“四上”企业统计员的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评培训,协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工作。

9、受黄石市调查队委托,组织实施对全区一体化住户记帐、工业生产者价格、CPI采价、规下工业、微小服务业、投资环境等调查工作。

10、组织、指导全区统计基层建设和统计基本工作,建立健全统计工作网络,不断推进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11、按照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协助开展经济效益、政府工作量质化等经济和社会目标考核。

12、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