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住房保障局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2-10 10:04

机构名称西塞山区住房保障局 机构地址飞云街8号
索引号000014349/2021-18381 关键词
电话​0714-3295650 邮编
传真 电子邮件
网站链接 办公时间
领导信息

机构职能

(一)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住房保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二)组织编制全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棚户区改造工作年度计划。

(三)组织、指导、协调全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四)拟订具体征收项目补偿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征收补偿资金概算并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确保及时补偿到位。

(五)负责组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负责管理、移交、处置被征收的土地、不可移动的设施设备等资产,协调依法腾地,协调相关权证注销和依法强制执行工作。

(六)组织签订和履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公布补偿结果,建立征收补偿档案,牵头组织和具体征收项目的决算。

(七)组织、指导、协调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安置遗留问题和矛盾的化解等工作。

(八)组织、指导、协调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安置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九)协调其他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棚户区改造有关的工作。

(十)完成市住建局每年下达的全区住房保障补贴及实物配租的审核和发放工作任务。

(十一)负责全区公租房房源的筹集、清理、租金减免审核工作。

(十二)指导协调涉及本局相关工作的信访事项和重大、异常、突发性的集体上访以及其他重要信访事项。

(十三)开展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依法建立房屋安全监督管理网络。

(十四)开展物业管理工作。

(十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