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表扬通报(第一期)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02 15:37

 

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号召,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涌现出了一批迎难而上、担当尽责的先进典型,为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干群斗志,现对徐元平等5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



1.新建区社区第一书记,市委外办副主任徐元平。新一轮疫情防控初始,她就连续7天奋战在防疫一线。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她率先垂范,顶着炎炎烈日入户摸排居民情况,在带头完成自己33户45人包保任务的同时,带领社区和下沉党员干部,用72小时完成了全社区1718户5481人的入户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居民接种疫苗和近期返(归)黄人员情况,逐一登记在册,纳入网格管理,确保社区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疏漏。她以果敢的行为、“女汉子”般的气概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支持和配合。


2.月亮山社区第一书记,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石功成。他始终心系社区,常态化参与社区各项工作。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他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社区防控工作,细化网格包保任务,带领辖区7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在3天时间内,加班加点完成3154户8879人的摸排任务。他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8月3日开始,全天驻守在社区,放弃周末时间,每天带队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巡查,认真讲解防控政策,耐心提醒居民、商户落实防控措施、自觉佩戴口罩,全面推进动态摸排、重点人员管理、重点场所巡查、疫苗接种、防控宣传等工作。他的身影遍及月亮山社区每个角落,用点滴行动赢得居民的理解和信任。


3.十五冶社区第一书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萌。自下沉社区以来,他坚持以身作则,带病坚持上班,即使腿脚痛风,依然每天主持召开防疫工作研判会,完善防疫措施,指导社区完善网格包保、楼栋包保、党员包保等各项机制,压实责任链条。8月9日,在获悉辖区居民王某可能是密切接触者后,他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干部将王某及家人送往集中隔离点,深入一线,组织对相关楼栋进行封控、消杀,引导楼栋内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落实居民物资保障、垃圾清运、公共区域消杀、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他的履职尽责、奉献担当精神,鼓舞、激励着下沉党员和社区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防疫一线。


4.飞云社区下沉党员,中国农业银行黄石分行干部吴远胜。他今年58岁了,还有2年就要退休了。作为下沉队员,他兢兢业业,守好每一班每一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防疫的无硝烟战场上,始终战斗在一线。8月1日建军节刚过,疫情形势陡然紧张起来,他即刻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白天参加巡逻宣传,晚上和同事们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忙的时候一个人一天要整理300户信息。身患痛风的他,前段时间又犯了老毛病,一只脚又红又肿,每次吃过药忍着痛,坚持上门登记,每天2万步的里程记录了他坚韧的品质。“一生不辱军人使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5.水机路社区下沉党员,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民警唐国钦。社区原教院两栋楼共48户,一直是他的包保对象,他用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与居民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启动以来,他不顾身体不适,积极参与入户摸排,并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分发给困难居民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主动承担为老人代购煤气、药品、生活物资等服务。8月5日傍晚,他为黄太安老人买高血压药返回时,因楼道光线不好,一脚踩空跌倒从三楼滚下,造成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事后他忍痛继续坚持工作。他和战友们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一个个群众心田。居民们都感慨地说,唐警官真是个好人!


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受到表扬的同志学习,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下沉镇街、社区(村),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守牢每个疫情防控阵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西塞山区委组织部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