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旌冶科技有限公司15000吨/年金属铬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5-10 14:33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湖北旌冶科技有限公司15000吨/年金属铬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基本情况及环境影响情况向公众发布公众参与第二次征求与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以听取社会各界对项目建设的环境影响及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15000吨/年金属铬产业化项目

建设单位:湖北旌冶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

建设性质:新建

工程概况:湖北旌冶科技有限公司在黄石市西塞山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建设15000吨/年金属铬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占地面积约50.64亩,总建筑面积22510m2,主要新建2栋厂房、2个成品库房和1栋办公楼,配套建设原料库房、供配电、给排水、道路及绿化等设施。投产后,可形成15000t/a金属铬的生产规模,其中铝热法金属铬12000t/a、碳还原法金属铬3000t/a,并延伸产业链以铝热法金属铬为原料调制高纯金属铬约2000t/a;铝热法副产品金刚玉17547.783t/a。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的方式和期限

网络链接:详见附件2征求意见稿;

纸质报告书:即日起十个工作日内与建设单位联系,联系方式见第六条。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项目周围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代表等对本项目在施工期和营运期造成的环境影响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意见表

详见附件1。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在征求公众意见有效期限内,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或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提交建设单位。

六、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北旌冶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

联系人:袁敏

联系电话:0714-6408118(非本项目环保事宜请勿打扰)

电子邮箱:291816975@qq.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次公示从公示日起,公示10个工作日。

湖北旌冶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0日

附件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附件2:湖北旌冶科技有限公司15000吨年金属铬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征求意见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