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26)销号信息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04 15:34

 

一、反馈问题

狠抓建筑工地扬尘管理。

二、整改目标

加大建筑工地扬尘管理、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扬尘治理“6+2”措施,实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6+2”措施满覆盖。积极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基本消除。

三、整改措施

1、加强建筑施工工地巡查督办力度,进一步压实工程建设参建各方扬尘治理工作责任,督促工地“6+2”措施落实到位,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扬尘防治措施常态化使用,坚决防止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2、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地扬尘防治关键阶段、重点区域,重点打击野蛮施工、放任施工导致局部空气污染的行为。对发生施工扬尘污染的项目一经核实,坚决取消各级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参评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处罚的上限予以严格查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记入不良信用“黑名单”。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管控。

四、整改完成情况

对城区涉及在建和旧改项目纳入检查治理范围,参照《黄石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标准6+2措施》标准对在建的15个房建工地、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62个旧改工地进行了重点排查和专项整治。整治,城区建筑工地围挡率已达到95%以上,施工道路硬化率90%以上,工地车辆冲洗率97%以上,降尘设备配备率达100%。我区建筑工地施工文明工地创建水平明显提升,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