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西塞山区磁湖小学2023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20 16:15

西塞山区磁湖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相关表格附件

一、收支总表(表1)

二、收入总表(表2)

三、支出总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8)

九、项目支出表(表9)

西塞山区磁湖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学校根据《教师法》等法规,为学区内适龄入学儿童进行六年免费义务教育。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部门包括:党支部、工会、德育处(大队部)、教导处、党政办公室、总务处。年在职在编55人,退休教师35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为908.61万元,比上年增加了42.47万元 ,增长4.9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8.61万元。收入增加42.47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2.47万元。

2.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为908.61万元,比上年增加了42.47万元 ,增长4.9 %。其中,基本支出908.6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按支出功能分类为:教育支出908.6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42.47万元,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1)在职人员滚动级增资;2)离退休人员增资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增加了42.00万元。

3.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教育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学校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算数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2.公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3.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货物类支出0万元,服务类支出0万元,工程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有公务用车0台,与上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本年度无重点项目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无项目支出,故表9项目支出表为空表。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教育支出(205类):反映政府支持地方教育发展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退休人员支出,以及提供管理服务工作的离退休干部处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二部分 磁湖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