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统一战线工作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20 14:10

西塞山区委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相关表格附件

一、收支总表(表1)

二、收入总表(表2)

三、支出总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8)

九、项目支出表(表9)

西塞山区委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l、组织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区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向区委汇报和反映本区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监督、检查本区统一战线政策执行情况,负责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工作;牵头协调统战系统各部门开展工作,做好合署办公日常工作;在本区统一战线成员中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2、联系本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通报市委和区委精神做好组织联系工作。
3、支持、帮助本区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协助各民主党派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4、负责本区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和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本区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
5、协助检查本区有关宗教、民族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本区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指导、协调处理本区宗教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指导、协调处理本区宗教民族方面的重要事宜。
6、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海外留学人员和华裔中的代表人士及有关社团;做好重点人士、重点社团的接待服务工作。
7、指导本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调查研究并反映本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建议;团结、帮助、引导和教育本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8、指导本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调查研究本区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建议;联系并培养本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9、指导本区基层单位的统战工作。
10、联系、指导本区统战性群众团体(区工商联、区侨联等)和社会团体的工作。
11、协调合署办公的有关工作,督办部长会议决定的事项。做好统战部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年中、年终工作总结,起草文件等日常工作。
12、负责文书档案、文件收发、传递信息、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和其它内部事务管理工作,办理好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处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统一管理民族宗教工作。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列入区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不计入区政府机构个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统一管理侨务工作,对外加挂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担的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划归区侨联行使。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对外加挂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西塞山区委统战部与区台办、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合署办公。年初预算人数6人,其中在职5人,政府雇员1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为193.31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0.49万元 ,增长5.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3.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0.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增加0万元。

2.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为193.31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0.49万元 ,增长5.4%。其中,基本支出126.31万元,占总支出的65.34%;项目支出67万元,占总支出的34.66%。按支出功能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3.3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1)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14.5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2)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25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增统战阵地建设专项经费

3.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67万元,比上年减少1.75万元,下降16.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办公费4.12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电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维修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4.9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0.3万元,比去年减少1.7万元,下降85%。分别如下:

1.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 2.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公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3.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减少1.7万元,下降85%。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0.2万元,比上年减少25.06万元,下降99.2%,减少的原因为采购项目减少了。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2万元,主要是采购复印纸等支出;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公车改革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填报单位(盖章):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统战阵地建设经费

对应一级项目名称

统战阵地建设经费

一级部门名称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

新增项目√

项目分类

常年性项目□

延续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项目类别

其他运转类□

特定目标类——         本级支出项目□

特定目标类——                转移性支出项目√

项目总预算

22

项目当年预算

22

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

22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2

  政府性基金预算

0

  其他资金

0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余

0

支出功能类科目

类:2013402

款:

项:

项目概况、内容及依据

凝聚新党外人士力量,积极为党外人士提供开展活动、共商共建、建言献策的平台。

项目前两年预算安排、使用情况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

项目支出明细预算

项目支出明细

金额

1、建成17个共同缔造示范点奖补资金

22

2、


合计


测算依据及说明

关于全区基层统战阵地建设奖补资金的报告

项目绩效目标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建成17个共同缔造示范点

建成17个共同缔造示范点

项目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建成17个共同缔造示范点

17个








质量指标

建成17个共同缔造示范点

100%%








时效指标

按照工作计划开展

1年








成本指标

在下达额度资金内执行

22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为党外人士提供开展活动、共商共建、建言献策的平台

100%





环境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具体指标

党外人士

满意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8)为空表。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二部分 统战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zip